当前位置:首页 > 民生 > 正文

补述规则3.25认定陈家驹违规 官网却没更新

09-12 民生
中职针对昨日象猿本垒争议召开记者会。

乐天桃猿与中信兄弟昨日之战出现争议判决,捕手陈家驹是否违规成为最大疑点,今日联盟召开说明会议,中职祕书长冯胜贤引用规则补述3.25第c项「捕手规范-阻挡之定义」来解释陈家驹封垒违规,不过这个补述并没有公布在联盟官网,联盟表示会再反应更新。

冯胜贤在记者会上播出昨日影片并截图解释,「陈家驹接球位置是高的,第一时间膝盖往下准备阻挡,左脚下压时已经封垒,导致跑垒员可能得分状况消失,接到球脚直接下压,为何左脚要先下去?这是重点。」

冯胜贤强调辅助判决是正确的,并引用裁判规则补述3.25第c项「捕手规范-阻挡之定义」中的【注】「封垒的概念与认定意即原本可能安全得分的跑垒员,确实因捕手脚之违法站位造成阻挡而无法触垒被触杀出局时,则可成立捕手违规。」

相同补述条款即3.25第c项第6款,也定义「虽然捕手占据本垒,但跑垒员可能被判出局或是进行夹杀时,不可视为捕手妨碍或阻碍跑垒员进垒。」因此认定陈家驹左脚违规封垒,因此电视辅助判决中技术委员裁定陈家驹阻挡违规无误,判决并没有问题

不过联盟规章已多年没更新,在联盟官网上查不到规则补述3.25,这也是赛后球迷热议关键,因为查不到规则,仅能找到中职规定6.01(i)「除非捕手持有球,否则不可阻挡企图得分之跑垒员的进垒路径。依裁判员之判断,若捕手未持球却企图阻挡跑垒员之进垒路径时,裁判员应宣告或示意跑垒员安全进垒。」联盟事后表示会反应,将规则补齐。

中职引用裁判规则补述3.25第c项「捕手规范-阻挡之定义」中的【注】来解释陈家驹违规。 中职》陈家驹左脚封垒 联盟说明:判决正确 中职》本垒攻防改判捕手阻挡 丘总气到摔水瓶

旁听联盟说明 刘志威:公信力不要口头喊喊

中信兄弟领队刘志威认为公信力不是口头喊的,而是要累积的。 中职联盟针对昨日乐天桃猿与中信兄弟本垒攻防争议召开说明会,兄弟领队刘志威到场旁听,不过并没有在会中发表意见,说明会中联盟会长吴志扬强调联盟公信力要大家维护,会后刘志威受访,他同意联盟核心价值是公信力,但公信力不是口头喊的,而是要累积的。 吴志扬在说明会一开始强调,联盟裁判都有经过专业培训,甚至与各国联盟交流,而本垒冲撞、妨碍跑垒对世界各国棒球联盟来说都是困难的决议,「裁判也是人,不可能没有任何错误,裁判仅有两个眼睛,联盟公信力还有裁判执法支持要大家维

申博Sunbet官网声明:该文看法仅代表作者自己,与本平台无关。 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://www.shangyutang.com.cn

博客主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