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民生 > 正文

陈家驹左脚封垒 联盟说明:判决正确

09-12 民生
中职祕书长冯胜贤解释昨日辅助判决的依据。

乐天桃猿与中信兄弟昨日之战出现争议判决,6局下半陈俊秀跑回本垒主审判定出局,乐天桃猿提出挑战,技术委员裁定兄弟捕手陈家驹阻挡,改判得分,最后猿队1分之差胜利,赛后联盟赛务部拒绝说明原因,网路上球迷骂翻,今日联盟临时决定对此裁定说明。

原本联盟赛后表示要下周一统一开会说明,不过昨日事件是重大争议,因此临时召开说明会,中职秘书长放出昨日影片后,截图解释,「陈家驹接球位置是高的,第一时间膝盖往下准备阻挡,左脚下压时已经封垒,导致跑垒员可能得分状况消失,接到球脚直接下压,为何左脚要先下去?这是重点。」

冯胜贤强调辅助判决是正确的,且还自行用动作解释当下情况,「当下有机会得分而试图封垒,联盟采用规章3.25(C)捕手规范封垒规则来做判决依据,这个判决有照程序走,没有误判的空间,有检视过依照条例做判断,审判小组经检视后是合理的,辅助判决没问题。」

中职会长吴志扬表示,即使是辅助判决也有可能会错误,当然针对审判委员也会有检讨,「针对辅助判决若是正确的,希望与大家更清楚解释规章,若辅助判决是错的,联盟会正式道歉,并做相关惩处。」

中职》本垒攻防改判捕手阻挡 丘总气到摔水瓶 联盟截图转播画面说明,认为捕手陈家驹左脚试图封垒而违规。

补述规则3.25认定陈家驹违规 官网却没更新

中职针对昨日象猿本垒争议召开记者会。 乐天桃猿与中信兄弟昨日之战出现争议判决,捕手陈家驹是否违规成为最大疑点,今日联盟召开说明会议,中职祕书长冯胜贤引用规则补述3.25第c项「捕手规范-阻挡之定义」来解释陈家驹封垒违规,不过这个补述并没有公布在联盟官网,联盟表示会再反应更新。 冯胜贤在记者会上播出昨日影片并截图解释,「陈家驹接球位置是高的,第一时间膝盖往下准备阻挡,左脚下压时已经封垒,导致跑垒员可能得分状况消失,接到球脚直接下压,为何左脚要先下去?这是重点。」 冯胜贤强调辅助判决是正确的,并引用裁判规则补述3.25第c

申博Sunbet官网声明:该文看法仅代表作者自己,与本平台无关。 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://www.shangyutang.com.cn

博客主人